霍邱县认真开展美国白蛾越冬代调查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林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4-03-13 15:5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林检部门从今年2下旬开展了2024美国白越冬代虫情专项调查,采取对全县现有林地踏查,采取小班采取剥树皮查树缝翻检村庄及林地杂物等方式的调查方法通过调查预测今年美国白蛾在我县仍然有较大面积发生,发生面积约3.3左右,主要发生区域主要分布在冯瓴乡、临水镇、周集镇、冯井镇、城西湖乡、王截流乡、临淮岗乡、马店镇、岔路镇、高塘镇、彭塔镇、潘集镇、城关镇13个乡镇等乡镇。结合去年诱捕成虫和开展防治等因素综合分析新店镇、孟集镇、范桥镇、曹庙镇有潜在发生危害趋势。下一步,将继续加强美国白蛾虫情监测,密切关注美国白蛾发生发展,适时开展无公害地面防控,加大预防作业面积,坚决扼制疫情蔓延风险,压缩疫点乡镇发生的面积和程度,全力压低虫口基数,防止局部地区因特殊原因成灾。(通讯员:赵开银


林检人员正在调查美国白蛾虫情

美国白蛾蛹及寄生蝇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