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能武赴西山林场开展巡林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林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7 15:4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韦能武赴西山林场开展巡林工作

 

2023年3月16日,霍邱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林长韦能武深入西山林场开展巡林工作,县政府办、县应急局、县林业发展中心、马店镇、西山林场相关负责人陪同。

巡林过程中,韦能武边走边看,认真听取林长制改革、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治、春季植树造林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西山林场场部督查防火物资储备情况,观看护林员演示灭火器材使用。

韦能武指出,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期,据气象预报和国家森防指研判,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全省天气晴朗少雨,部分地区风力较大,我县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各相关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清当前森林防火严峻形势,时刻紧绷森林防火这根弦,压实责任、严控野外火源,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等行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韦能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层层压紧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做好森林日常监管和巡林工作,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在林长制上创新探索,厚植生态优势,提升碳汇增量,着力推动林业发展提质增效。要以更坚定的态度“护绿”,以更有效的举措“增绿”,以更科学的方式“用绿”,筑牢绿色屏障,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百姓福祉。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