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林业发展中心 > 机构领导 > 领导活动

霍邱县召开2023年重点乡镇及西山林场森林防灭火培训会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林业发展中心 时间:2023-03-17 15:2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317日,霍邱县召开2023年重点乡镇及西山林场森林防灭火培训会议。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鄂温克族自治旗大队长郑长青森林消防大队十六中队长李忠信森林消防大队十六中队长助理牛建龙应邀出席会议,县林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何世宝主持会议。应急林业等职能部门和马店镇、开发区、冯井镇、临水镇、冯瓴镇、彭塔镇等森林防火重点乡镇分管负责同志西山林场、林业站、应急所及生态护林员等半专业化防灭火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呼伦贝尔市森林消防支队鄂温克族自治旗大队长郑长青、森林消防大队十六中队长李忠信和森林消防大队十六中队长助理牛建龙分别从灭火组织指挥、灭火战法和灭火安全等三方面,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发生时火情信息报告、火情初期处置、扑火时的力量分配、扑火方案的选择、后勤保障、扑火结束后的火场看守等环节的要点和注意事项。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参加培训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近期我县部分地区风力较大,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全森林防火责任单位及乡镇要增强紧迫感切实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健全机制,促进防火网格化责任落实;二是排查隐患,加强值班值守严管火源;强化保障,夯实防火基础设施建设

随后,鄂温克族自治旗森林消防大队十六中队长助理牛建龙讲授灭火安全室外现场训练装备操作使用方法并在室外组织开展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现场培训演示,讲解风力灭火机、消防水泵、二号灭火工具等在灭火过程中使用方法和实用技巧,了解在一定风力和火势情况下的扑火进度。

此次森林防火培训活动是霍邱县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霍邱县将以林长制为抓手,落实林长制工作实效,进一步抓严抓实抓细森林防火工作,强化底线思维,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和美霍邱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