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认真开展马尾松毛虫越冬代调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林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6 15:4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现有松属面积1.83万亩,其中国有西山林场1.51万亩,冯瓴、马店和开发区等7个乡镇0.32万亩。霍邱县林检所于3月初开展了2023尾松毛虫冬代虫情调查,采取对全县现有松林监查,然后选择马尾松纯林和马尾松与黑松混交林林相较取剥树皮查树缝、看树冠查松针受害等方式的调查方法,通过调查预测今年易尾松毛虫在我要仍然处于低虫口水平,全县轻度发生面积约5000亩。大山林区、谢店林区和长山林区有潜在发生危害趋势。对此我们将继续加强马尾松毛虫虫情监测,密切关注易尾松毛虫发生发展,适时开展无公害防控,防止局部地区因特殊原因形成爆发危害。(通讯员:赵开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