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水利局沣东水利中心开展水法宣传“五进”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水利局 时间:2024-03-29 16:5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强化水利法规政策宣传,提升广大干部群众爱水、节水、护水意识,2024“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霍邱县水利局沣东水利中心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机关单位、乡村和企业,开展了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水法宣传进机关。沣东水利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各乡镇机关,发放水法宣传资料和宣传海报,向乡镇领导和干部职工详细解读了水利法规政策,倡导乡镇机关的干部职工进一步推深做实河湖长制,强化水资源节约保护,积极争创节水型机关,以实际行动在本地区营造出惜水节水护水的良好氛围。

水法宣传进乡村。沣东水利中心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纪念品,现场向群众普及水法律法规、河湖长制、节约用水和水土保持等水利法规政策知识,讲述水生态环境破坏案例,让群众对水利法规政策有了直观认识,切身体会到保护水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主动增强水法治意识,自觉参与水生态环境保护。

    水法宣传进企业。沣东水利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企业,发放《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安徽省节约用水条例》等宣传资料,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向企业管理人员及企业员工开展了依法取水、节约用水等方面水利法规政策宣传,通过增强企业干部职工的水法治意识,引导企业把“节水减排、绿色环保”理念落实到日常生产、生活中,有效促进水资源的节约保护。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