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水利局2023年10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11-10 10:0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加快推进龙马水厂等农村地区饮水提升工程建设。2023年度农村供水保障工程建设按照序时进度推进,7处水厂老旧管网改造及4处消毒设施配备项目已开工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龙马水厂改扩建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管网铺设5公里,正在实施厂区工程。使用中央维修养护资金开展常态化检修,加强日常维护,确保正常运转,保障群众用水,目前维修养护资金项目已全部完成。

2.力争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工作获得省政府督查激励。截至10月底,我县水利投资11.61亿元,占全市的59%;完成投资7.43,占全市的50%。投资总额及完成投资总额在全市排名第一。

3.科学谋划我县2024、2025年水利重点项目和洼地治理项目。淮河行蓄洪区其他一般洼地治理项目初设已经批复,市水利局正在组织土地组卷报批工作。20242025年谋划实施9个重大项目,估算投资28亿元。分别为:临王段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郝庙电灌站更新改造工程、2024年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霍邱县第三水厂新建工程(邵五水厂)、霍邱县第三水厂新建工程(孟集水厂)、霍邱县西湖排涝站扩建工程、霍邱县沿岗河防洪治理四期工程、霍邱县龙潭水库(中型水库)扩建工程、霍邱县淠史杭大型灌区改造修复工程。

4.积极做好各级河湖长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1018日,县政府分管领导在县政务中心C区三楼2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县河湖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对上级反馈的741个问题整改逐个进行调度,落实整改任务和整改时限。截止117日,水利部遥感问题图斑523个问题已核查整改494个,余下29个问题中有8个正在申请省级审核、5个临河房屋为历史遗留问题正在收集佐证资料与省厅图斑核查单位对接申请销号、16个问题正在整改推进中;省级第二次暗访的2个问题已整改;史河市级河长交办史河3个问题,已进行常态化监管,涉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围栏问题正在进行维修;2022-2023市河湖警示片披露6个问题已整改1个;市第二次暗访11个问题已整改4个。

5.积极推进沿岗河防洪治理四期、龙马水厂、邵岗电灌站改扩建等重点水网工程。沿岗河防洪治理四期工程可研已经批复,估算投资4.09亿元,目前正在进行设计对接;龙马水厂改扩建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管网铺设5公里,正在实施厂区工程;郑塔节制闸闸室正在实施,下游翼墙、护坦已经完成;站区主厂房已经封顶,副厂房基础已经完成。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