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水利局2023年6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7-17 16:2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序号

重点工作

工作完成情况

1

一是加快重点工程建设。推进邵岗电灌站等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安徽省沿淮行蓄洪区等其他洼地治理、龙马水厂改扩建及管网延伸、汲东干渠续建配套及现代化改造等项目前期工作。

二是打赢春灌供水硬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农作物需水形势,争取梅山水库尽最大能力向我县供水。因地制宜采取措施,强化供水保障,保障灌溉水源。

三是做好防汛准备工作。深入开展水利工程检查、巡查,严格值班值守,加强雨水情监测预报预警,落实县级防汛仓库物资器材增补,严防旱涝急转带来的风险与损失。

四是强化农村供水保障。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强化维修养护,补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短板,不断提升农村供水保障能力,确保群众用水安全。

 

1.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快速推进。邵岗电灌站完成22.4m高程梁、板模板、板墙钢筋绑扎、拦污闸基础垫层浇筑,完成1.92km引水渠疏浚,PCCP管道工程完成4km。沿淮行蓄洪区等其他洼地治理已配合市局做好初步设计报批评审后续相关工作,已开展永久征地报批并与设计单位对接确定永久占地红线范围。龙马水厂改扩建及管网延伸工程初步设计已批复,正在开展用地预审工作;其余8处水厂管网延伸工程初步设计已批复,正在招标。汲东干渠续建配套及现代化改造项目初步设计已经批复,正在进行招标。

2.灌溉供水工作有效开展。强化供水保障,及时开启国营机电泵站提水补给,累计开机提水13860万方。加强水源调度,争取大流量引水。截至6月16日,梅山水库向我县累计供水16188万方,其中沣东灌区5155万方、沣西灌区11033万方,基本实现种足种满目标。

3.水利工程检查深入开展。全面排查灌区渠道和渠系建筑物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成立渠道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组和两个渠道隐患排查整改督查组,完成渠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任务23处。二是做好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对现有防汛物资器材清点、晾晒,落实防汛物资增补计划。三是加强水利工程监测预警,督促小水库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建设单位加强运行维护,第一时间处理预警信息并及时发布。  

4.强化农村饮工程维修养护。21处水厂维修养护实施方案已编制完成并全部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310万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