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警信息】关于切实做好第 5 号台风“杜苏芮” 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7-28 09:4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水利中心、局属各单位: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已于7月28日上午在福建晋江一带沿海登陆,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我县将有明显风雨过程。今天下午开始我县风速逐渐增大,平均风力4-5级,阵风8级以上。今天下午到夜间我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明天全县有中等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后天阴有小雨。为切实做好“杜苏芮”台风防范工作,现将安徽省水利厅《关于全力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和六安市水利局《关于切实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随文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一并认真贯彻落实。

一要切实落实防台风防汛责任。台风影响不确定性大,其带来的强风暴雨突发性强、致灾快,各中心、局属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松懈情绪和麻痹思想,全面、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

二要强化水雨情监测预报预警。要及时根据气象预报和实时降雨情况,及时掌握淮河、淠河、汲河等河湖水库的水情、汛情,为防汛调度提供可靠依据。要通过各种信息传播渠道向社会公众适时发布雨情、水情,提醒广大群众提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三要加强防洪工程巡查防守。以水库、堤防、水闸、中小河流安全为重点,全面深入细致对各类水利工程进行排查。要加强降雨区内的中小水库、中小河流的巡查防守,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上足巡堤查险人员。要根据雨情、水情变化,科学调度各类闸站、水库工程,合理控制河湖水库水位。要提前做好易涝地区排涝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积涝,能迅速排除涝水。在建工程要强化值守,备足抢险物料,落实抢险力量,确保施工人员和工程安全。

四要加强蓄水保水工作。在保障水库防洪安全的基础上,要引导群众抢抓降雨有利时机,多引水、多蓄水,为农业灌溉和农村饮水提供坚实保障。

五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台风登陆正值周末,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防汛信息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及时主动了解辖区内汛情、险情、灾情等有关情况,一旦发生汛情、险情和灾情,要迅速果断处理并及时上报。

 

 

            2023年7月28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