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水利局积极做好梅雨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3-06-30 09:1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6月17日入梅以来我市经历了三次降雨过程,全市面平均雨量13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三成。我局坚持“一个提前三个加强”积极做好梅雨期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提前做好安排部署。每次强降雨期间及时印发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的工作提示,同时将省、市、县领导关于防范强降雨工作的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到,提醒各水利中心及早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二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坚持将防御关口前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情变化,加强与应急、气象、水文等部门的联合会商,及时研判汛情变化,强化预警信息发布。对超汛限水位运行的水利工程下发水旱灾害防御预警单;根据防汛形势及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

三是加强水利工程调度。严格水利工程调度,合理控制东西湖水位,加大水库调度运用监管力度,严禁中小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通过霍邱县基层防汛预报预警平台向超汛限水位水库“三个责任人”发送预警信息,要求尽快按规定将水位降低至汛限水位以下。沿淮沿湖、正在提水以及低洼地区要做好排涝设施检修维护,确保及时开机抢排涝水,严防内涝。

四是加强防汛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按规定上报信息,及时收发重要文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