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情况】霍邱县水利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行动情况

浏览次数: 来源:水旱灾害防御股 时间:2021-07-27 15:0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鉴于受强降雨和上游区间来水影响,加之淮河高水位顶托,我县河湖库塘可能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大量水库将超汛限水位、沿淮沿淠低洼地区极易形成内涝等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严峻,县水利局决定自20217268时起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落实防汛防台风措施和抢险技术支撑

二是加强水利工程调度。严格落实中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第一时间向超汛限小水库“三个责任人”推送预警信息,督促所在乡镇采取措施,按照调度方案及时做好工程调度运用,提前安排水库泄洪,将水库蓄水降至汛限水位以下。72622时,县水利局组织水政监察大队、沣东水利中心负责同志前往三流水库现场,督促泄洪降低水位。

三是加强日常巡查防守。各水利中心、河道管理中心和水库管理所加强高水位河湖库巡查防守,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对可能发生的险情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密切关注强降雨发生情况,督促提醒基层单位做好低洼易涝区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四是排涝泵站准备就绪。国营排涝泵站机组已于7月初强降雨后进行全面维护,随时开机排涝。县抗旱服务队已做好技术队伍安排和流动泵站检修及架设准备,随时应乡镇要求架设流动泵站抢排涝水。

五是落实防汛抢险快艇。县水利局迅速组织人员对防汛物资储运总站8艘冲锋舟进行检修,定点存放,随时调用。

六是加强防汛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处置省基层防汛预报预警平台预警信息。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