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农业农村局 > 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政策解读】霍邱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霍邱县到2025年化肥减量化行动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2-17 09:5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问:可以说下方案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吗?

答:推进化肥减量化是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快农业全面绿色转型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兼顾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和持续改善环境质量,需要持续推进科学施肥、促进化肥减量增效,为保障粮食安全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问:请简要介绍下主要内容。

答:主要内容有五方面:测土配方施肥提升行动;“三新”集成配套落地行动;化肥多元替代推进行动;肥效监测评价行动;宣传培训到户行动。

问:能说下想要达到的工作目标吗?

答:工作目标可以概括为四个字:三提一减。分别是:进一步减少农用化肥施用总量;进一步提高有机肥资源还田量;进一步提高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进一步提高化肥利用率。

问:此次方案有以往相比有什么创新措施吗?

答:为了更好的推进化肥减量化行动 ,我们在多方面都提出了创新举措:一是改进技术路径。二是调优结构减量增效。三是改进减量增效方式。四是多元替代减量增效。五是科学监管减量增效。

问:请问如何保障此次方案的顺利实施,准备采取哪些举措?

答:为将方案做好做实,我们下一步的工作安排为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法制保障、加大政策扶持和强化科技支撑,相信只要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一定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