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4-03-07 15:35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主要职责:

1.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对生产的农产品进行监督抽查,提出处理建议。

2.制修订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等标准,制定农产品质量的生产操作规程和技术手册。

3.指导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及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和标识管理。

4.根据农产品品种特性和生产区域大气、土壤、水体中有毒有害物质状况等因素,认为不适宜特定农产品生产的,划分和调整禁止生产区域。

5.及时报送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信息,建立农产品市场热点快速报送机制。

6.负责本区域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监督抽查检测、复检等工作。主要检测范围为:种子种苗、肥料、农药、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质量,农业用地、用水、大气和生物等环境质量,种植业产品、畜产品、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含量。

7.承担上级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委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

8.承担本区域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中应急检测任务,涉嫌食品违法检验、技术鉴定及出证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工作。

9.承担本区域农产品生产主体、农产品流通主体的检测技术支持以及委托检验任务。

10.负责县级及以下检测机构的技术指导。

11.承担本区域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的标准宣传、技术咨询等服务工作。

12.承办县农业农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股室负责人:陶声萍

股室人员:张家林、陈国龙、苏策、彭倩

工作日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

办公电话:0564-6080922

办公地址:城关镇光明大道与玉泉路交叉口南400米一楼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