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对燃气经营企业开展专项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11-10 15:0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根据工作安排,我局联合市场监管局于11月8日对宋店液化气站和霍邱中燃公司进行了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应急预案、消防设施、气瓶管理等方面进行。具体包括:一是检查企业是否建立完善的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操作规程等,并是否严格执行。二是检查企业是否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是否进行定期的应急演练,以及应急救援设施是否完好等。三是检查企业的消防设施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四是检查企业是否对气瓶进行规范管理,是否存在违规充装、翻新、使用不合格气瓶等情况。五是检查企业的燃气设施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是否存在带病运行等情况。

针对检查中企业暴露出来的安全问题,我局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管理意识、完善应急预案、规范消防设施建设和气瓶管理,并对存在问题的进行跟踪督查,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整改。同时,我局还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燃气安全管理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