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召开全县冬季燃气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3-11-21 08:1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落实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11月20日,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召开全县冬季燃气安全隐患排查部署会,全县24家瓶装液化气经营企业和霍邱中燃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办公楼火灾事故教训,并就全县冬季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液化气经营企业:一是要加强燃气设施的巡查和维护,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好液化气的配送和入户安全检查。同时,在入户安检时做好燃气使用的安全宣传和教育,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二是不得给非自有产权、无二维码、过期、不合格等气瓶充气,严格实行扫码充装和实名制登记。三是要定期培训员工、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定期进行消防应急演练等,确保设施完好有效和员工掌握必要的消防知识。

最后,县住建局党组成员王迎要求各气站一定要重视燃气安全生产工作,做到规范经营,同时会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