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霍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1号建议(豆乾坤代表关于落实支持建筑业持续发展政策的建议)的答复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住建局(人防办) 时间:2022-09-20 17:5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尊敬的豆乾坤代表:

您在霍邱县第十一届霍邱县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落实支持建筑业持续发展政策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县目前有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151家,截止2022年上半年纳统“四上”企业46家,纳统规模以下企业3家,2022年上半年我县建筑业产值5.43亿元,同比增速16.8%,建筑业产值在全市排名第7,增速排名第3,三季度拟新增纳统企业8家。

在霍邱县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建筑业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明确鼓励非政府投资项目由本地企业承建,我局原则上从纳统企业中推荐建筑施工企业。我局在今年7月份已经拟定了《霍邱县建筑业骨干企业和优质企业评选办法》,已经向县内企业发布,近期将对各企业上报情况进行评选及时公布评选结果。在为企业颁发荣誉方面,我局也制定了蓼城杯评选办法,对符合条件的建筑工程进行评选。

下步我局将有序培育企业纳统,及时将生产经营状况良好、符合纳统条件的总专包企业有序纳统,并于每季度对未纳统企业产值情况进行摸排,准确掌握我县建筑企业发展情况,每季度计划新增企业5家以上。进一步强化对企业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强化施工企业的纳统责任意识,实现企业统计人员业务能力、水平与统计工作要求相适应的工作目标。同时我局也将结合市住建局出台的信用评价办法,参考制定结合我县实际的信用评价办法,对全县建筑施工企业进行信用评价。

感谢你对我县建筑业发展工作的关心,欢迎今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或建议。

办理类别:B

联系人:桑卫勇

联系电话:13505645298

 

 

                          20227月30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