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住建局信息公开制度

霍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住建局(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2-05-18 11:1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第一条 为规范霍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信息公开前的保密审查工作,防止在政务信息公开过程中泄露国家秘密和其他不应公开的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保密法》及其实施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保密审查应当遵循“全面、及时、准确、规范”和“谁上网、谁更新、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既要保障应当公开的政务信息能够顺利公开,又要确保不应公开的政务信息不被公开。

第三条 保密审查工作实行局机关各股室领导负责制。局机关各股室负责对本单位拟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并报分管领导审核后,提出政务信息公开或不公开的意见。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协助并参与保密审查。

第四条   局机关公开的政务信息,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第五条   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股室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对各股室不能确定是否属于国家秘密或者公开后是否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进行确定。

第六条   在保密审查过程中,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认为需要,可以征求相关股室意见,各股室应当配合并给予答复。

第七条 各股室拟上网公开的政务信息,局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一经接收,即视为各股室已经进行保密审查,出现责任事故,由各股室负责。涉及到重大问题、敏感性信息等内容须经局主要负责人审核批准,方可上网发布。

第八条  禁止上网发布信息的基本范围:

(一)标有密级的三密(绝密、机密、秘密)文件;

(二)未经批准,涉及国家安全、社会政治和经济稳定等敏感信息;

(三)未经批准,标注有“内部文件(资料)”和“注意保存”(保管、保密)等警示字样的信息;

(四)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认定为不宜公开的内部政务信息。

第九条  各股室要加强对上网信息的保密审查,坚持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一旦发现涉密信息上网,要立即报告分管领导和局政务信息办公室领导小组,并及时查清泄密渠道和原因,积极采取相关补救措施。

第十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