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工程项目】霍邱县2020年度民生工程项目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住建局(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14:5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2020年度改造任务及内容

(一)改造任务。根据省住建厅《关于细化下达2020年度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通知》和六安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组《关于下达2020年度六安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及需要明确的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我县2020年度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三个,分别为西湖山庄、紫荆苑、菱湖公寓小区,3个小区总居民户数568户,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500万元。其中西湖山庄小区位于城关镇西湖路,2005年建成,共136户,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本次改造计划投资390万元;紫荆苑小区位于城关镇西湖路,2006年建成,共184户,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本次改造计划投资440万元;菱湖公寓小区位于城关镇西湖北路,2005年建成,共248户,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本次改造计划投资670万元。

(二)改造内容。根据三个小区的具体情况,在广泛征求居民意见的基础上,确定改造内容。三个小区主要改造了围墙2036m2、道路(白改黑)15059 m2、楼房外立面54735 m2、屋面维修4135 m2、雨污水管网3432 m、亮化(改造路灯39盏)、新建充电桩66个等。为三个小区全部更换了自来水二次供水智能系统,完善了小区的安防及消防设施。

二、改造进展情况

截止10月底3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已全部竣工验收。

三、主要做法

(一)领导机关重视。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罗文同志作为县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经常听取小区整治情况汇报,不定期对老旧小区改造进度进行调度,并多次到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工作,随时组织协调整治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县民生办也多次深入工地现场督查指导。

(二)广泛征求意见,居民全程参与。制定改造方案前主动与社区对接,带领设计单位与社区一起对小区及建筑物进行综合排查和摸底,广泛征询小区居民意见,摸底排查结果作为确定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及内容的主要依据,制定改造技术方案,绘制小区改造总图及项目施工图。在整治施工中多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对施工方案进行局部调整、优化。整治结束后我们还进行改造结果满意度调查,再次听取居民对本小区整治工作的意见,总结经验为今后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提供借鉴。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理解宣传不够,多部门沟通议事平台未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实施过程中住建(房管)部门单打一现象明显,各有关部门联动机制有待完善,改造后的管理跟进工作有待加强。

五、下一步主要工作计划

(一)落实长效机制。改造竣工验收后已移交所在社区,将对后期长效管理机制督促城关镇(社区)认真抓落实。

(二)按照霍邱县20212025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提前谋划力争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年度改造任务。

 

 

 

2020年12月10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