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住建局(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0-09-24 10:1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有关建设单位:

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现就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节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各企业、工程项目部要把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加强领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与企业领导带班等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进一步强化建筑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节假日期间建筑施工安全和消防安全。

二、加强应急职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各企业、工程项目部要严守值班制度和纪律,制定安全值班表,认真履行值班职责,提高应对处置生产安全事故和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及时处置各类可能引发群体上访或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安全投诉,保持安全生产信息渠道畅通,及时掌握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按规定启动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并及时上报。

三、突出重点,全面查找和消除安全隐患

   各企业、工程项目部要结合本单位、本项目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加强现场管理和巡查检查,落实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建立风险隐患台账,深入查找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县住建局将对全县在建工程开展国庆中秋节期间安全隐患大排查,检查重点为高支模、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和施工现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相关企业将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建筑施工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处理及违法违规行为联合惩戒的通知》及相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