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五一”和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住建局(人防办) 发布时间:2020-05-04 18:0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施工、监理企业及有关建设单位:

为充分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五一”节假日和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现将全县五一”节假日和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扎实开展和推进五一”节假日和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县住建局成立以赵以明局长为组长,汪志辉副局长为副组长的领导组,成员有:桑卫勇、丁天佑、窦龙、吕枭雄、张磊。

二、检查范围

全县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三、检查内容

(一)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施工单位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施工员、安全员、施工班组、现场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和落实情况;监理单位项目监理部安全监理责任制建立和落实情况;节假日期间带班、值班制度落实情况。

(二)汛期时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包括汛期、高温安全值班、安全险情排查、安全保障物资储备、应急抢险队伍和应急预案演练等。

(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监控情况。一要加大对深基坑、脚手架、塔吊、高大模板、市政工程施工等重大危险源的重点监控,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和防高坠、防物体打击以及防触电等专项治理行动,确保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到位。二要妥善安排施工计划,注意科学合理安排工期,严格控制加班加点,避免盲目抢工期、赶进度。高温期间确需施工的,应采取切实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

(四)项目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落实情况。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登记花名册,安全教育培训记录,施工班组班前安全活动等。

四、检查时间

此次检查从即日起到5月10日为自查阶段。各单位要对本项目安全生产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全面查找薄弱环节,建立安全生产工作长效机制。并于5月10日前将排查情况报送建管股(电话:0564-6016990)。

5月10日至6月1日为督查阶段,县住建局将对县内在建工程进行一次大排查,对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拒不整改的将给予行政处罚。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县住建局将对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扬尘治理工作作为近期重要工作来抓。在抓好隐患排查、督查的同时,重点抓好重大隐患的治理和一般隐患的整改监督工作。

 


霍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4月29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