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乡村振兴 > 工作落实

县自然资源局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教育典型经验材料)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霍邱县林业局) 时间:2024-01-05 11:2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优化空间发展格局。安排不少于10%的建设用地指标、预留不超过5%的建设用地机动指标,保障乡村产业发展用地纳入县乡级国土空间规划;结合不同地区村庄的地域特征和资源禀赋,组织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目前,县级国土空间规划已上报市级审查待批;周集、白莲等9个乡镇国土空间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18个村庄规划经县政府批复报省级备案入库,221个村庄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二)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实施耕地年度“进出平衡”,2023年度耕地总流入0.26万亩;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申报立项新增耕地项目1000亩,验收通过2104亩,备案入库2081亩。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行为,立案查处土地违法案件51宗,面积158921平方米(耕地95830平方米),处理相关责任人56人。

(三)发挥要素保障效能。加快推进批而未供、闲置和工业低效土地处置,安排不少于5%的用地指标保障乡村重点产业发展和项目用地,充分保障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和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于乡村振兴项目用地的新增建设用地指标852亩,占全县年度已报批土地指标的20.29%。探索实施集体建设用地入股联营供地模式,完成供地537.6亩,有效保障了金日晟公司150万吨/年球团等多个项目用地。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