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监督保障 > 工作开展与整改

【工作总结】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时间:2024-01-03 16:4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3年,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县政府及政务公开办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准确及时公开了规范性文件、权力清单、依申请公开、重点领域公开等。有力推动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我中心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我单位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依托政府门户网站窗口作用,及时更新最新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信息,全年共主动公开发布信息1400条。2023年,我中心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依申请公开制度的要求,严格执行依申请各项制度和流程,明确依申请公开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不断完善依申请回复工作。2023年,我中心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我单位按照“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股室具体落实”原则,明确办公室和信息股两名人员专门负责日常公开工作,严格落实“三审制度”,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规范性,保障和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数量。我中心积极学习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和先进县区信息公开经验,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栏目,对单位公开目录进行了完善调整,定期对网站平台进行维护、更新,配合做好上级安全评估和审查,保证及时公开信息,不上传涉密信息。我中心认真梳理整改市、县两级测评结果,按县公开办要求公开整改清单和整改报告到监督保障栏目,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为保障政务公开有序、高效开展,我中心将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细化,明确责任,定期统计,确保政务公开信息及时、高效、准确发布。

我中心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做了很多努力,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部分信息公布不够及时,信息数量、质量有待提升,公开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二是部分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具体、重点不突出,主动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中心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保证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及时公开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加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并提高我中心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顺利进行。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