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部门领导解读: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朱平钧解读《关于印发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零跑腿”交易事项清单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5 16:2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今年以来,我公共资源交易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皖公管联办[20213号),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促进资源不断整合、系统功能持续完善、服务流程持续优化、公共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一是完善制度规则。以市场主体“少跑腿”,现场办理事项“最多跑一次”为目标,全面梳理完善办事指南和服务细则,对无法律依据的事项和环节一律取消。完善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更好地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作用。二是在线办理服务事项。依托平台办理的服务事项全部在线办理,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方便市场主体参与竞争,目前市招标采购交易全流程电子化率达到了100%。三是实行“承诺制”。是实行“不见面”开标。积极推进“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原则上一律采用“不见面”开标方式,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是全程推进智慧监管。坚决废止各种限制民营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规定,加快构建智慧监管、信用监管、协同监管的工作机制,净化招标投标市场环境,持续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交易全过程均实现了在线备案监管。

    《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零跑腿”交易事项清单》分为工程建设类13项、政府采购类15项、土地交易类4项、产权交易类4项、综合事项类7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