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部门领导解读: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朱平钧解读《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机构服务质量信息披露办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3 10:3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起草背景

2019年12月,市公管委制定《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行为监督管理暂行办法》,2019年10月市公管局修订完善《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机构代理行为日常考评办法》和《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机构进场交易活动行为守则》,2021年4月7日县公管局印发《霍邱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管理考核机制(试行)》对于招标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考评及扣分有章可循。根据2021年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关于公共资源交易考核的相关要求,公管局起草制定了《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机构服务质量信息披露办法》,主要解决代理机构服务质量信息公开问题。信息披露办法参考了其他地区交易中心的做法,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信息披露办法在起草制定过程中广泛征求了社会、单位各股室、代理机构和相关法律人士的意见建议。

二、起草依据

为促进招标代理机构规范服务,维护良好的进场交易秩序,提高公共资源交易质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安徽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及《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行为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我局制定了《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机构服务质量信息披露办法》

三、主要内容

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机构服务质量信息披露办法》共16个条款及1个附件。正文主要内容:1、制定依据;2、需要披露的内容及其含义:进场服务代理机构服务业绩、服务效率、一次性办结率、扣分结果信息、奖励信息、处罚信息等;3、披露主体: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4、披露时间及方式:每月上旬由交易中心汇总后在六安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披露一次;扣分结果信息和处罚信息还需在监管部门作出之日起3日内单独披露一次。1个附件即《霍邱县公共资源交易招标代理机构服务质量信息披露表》。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