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指南】求职创业补贴申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2-27 15:4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政策依据

①《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17〕164号)第十一条:对在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②《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着力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的通知》(人社部发〔2018〕46号)三、大力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对贫困劳动力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到户籍所在县以外就业的,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2.补贴对象及补贴标准

城乡低保家庭、困难残疾人家庭、脱贫户(建档立卡贫困家户)家庭、防返贫监测户家庭、退捕渔民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人身份以及特困人员中的高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按15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发放,主要用于补助毕业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相关费用,缓解毕业生求职创业费用压力。

3.政策申请条件

城乡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城市零就业家庭、农村贫困家庭、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高校毕业生。

4.政策申请材料

该事项无需申请人提供材料

5.办理流程

①网上办理:申请人在阳光就业网提出申请,办理人对事项进行受理、办结。

②窗口办理:申请人在霍邱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人社局综合窗口提交申请,办理人对事项进行受理、办结。


6.办理地点(方式)

霍邱县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人社综合窗口


7、办理时限


承诺1个工作日


8、办理结果告知方式


当面告知、电话通知

9.咨询电话

0564-2717121

10.监督投诉电话

0564-2717362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