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指南】职业指导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2-01 18:0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事项名称 : 职业指导

服务对象: 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或者依法设立的企事业单位。

服务时间:政务服务中心正常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夏);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冬)。

申请材料:求职简历(申请人自备,纸质件为线下办理需要,电子件为线上办理需要)

办理地点(方式):1.申请人前往政务服务大厅人社局窗口或人力资源市场或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材料。 2.受理人员在收到材料后在承诺时间内完成审核工作,并根据审核结果作出准予或不予受理的决定。 3.经办人员为申请人办结事项。


服务内容:1.调查分析社会职业变动趋势和劳动力市场供求状况;   2.开展对劳动者个人素质和特点的测试,并对其职业能力进行评价;   3.帮助劳动者了解职业状况,掌握求职方法,确定择业方向,增强择业能力;   4.向劳动者提出培训建议,并负责向就业训练机构推荐;   5.对妇女、残疾人、少数民族人员及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专门的职业指导服务;   6.指导用人单位选择招聘方法,确定用人条件和标准;   7.对从事个体劳动和开办私营企业的劳动者,提供开业和生产经营方面的咨询服务;   8.对就业训练机构的培训方向、训练规模和专业设置等提供导向;   9.为在校生的职业指导工作提供咨询和服务。


咨询电话:0564-2717362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