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市级充分就业街道乡镇社区和转移就业示范村认定情况的通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5-06 16:3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六人社秘〔2021173号

 

 

关于2020年度市级充分就业街道乡镇社区

和转移就业示范村认定情况的通报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发区组织人事部: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功能,促进就业创业,根据根据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平台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皖人社发〔2011〕39号)、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六安市购买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实施办法的通知》(六人社〔2018〕161号)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市级充分就业街道乡镇社区和转移就业示范村创建评价工作的通知》(六人社秘〔2021〕103号)精神,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我市开展了2020年度市级充分就业街道、乡镇、社区和转移就业示范村评选认定工作。经全市各街道、乡镇、社区和行政村申报,各县区人社局初审,市人社局对候选单位进行了抽查,评选出霍邱县岔路镇等53个乡镇(街道)、金安区清水河街道北苑社区等42个社区、裕安区平桥乡南外村等201个行政村为六安市2020年度充分就业街道、乡镇、社区和转移就业示范村。

创建充分就业街道、乡镇、社区和转移就业示范村是推动基层平台就业工作的有效载体,不仅提高了全市基层平台就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也促进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的全面开展。各县区要加强对充分就业街道、乡镇、社区和转移就业示范村的动态管理,进一步拓展居民就地就近就业渠道,搭建用工交流平台,把就业服务延伸到每家每户。要进一步挖掘本地就业安置潜力,发挥驻街道、乡镇、社区(村)企事业单位用工积极性,开发社区公益性和服务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实行兜底和优先安置,妥善解决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问题,促进创建充分就业社区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

请各县区人社局对照认定名单,依据《关于印发六安市购买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抓紧落实政策,确保补助资金及时到位。

附:六安市2020年度充分就业街道、乡镇、社区和转移就业示范村认定名单

 

 

六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027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