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司法局2024年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司法局 时间:2024-04-01 11:1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开展“两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监管工作和安置帮教走访工作。开展集中教育,进行全面走访,严格按规定控制社矫对象外出,进行扫黑除恶法律法规的宣传,取得良好效果,未发生重新犯罪。

2. 2024318日,副市长、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李煜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领导干部专题述法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安徽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听取了全县2023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报告;审议了《中共霍邱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统计局、县城管执法局、县数管局等4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口头述法,县发改委等12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书面述法。会议对16家单位的述法情况开展了测评。

3. 3月21日下午,全县司法行政工作暨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省市政法和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县纪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显奎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明总结2023年度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度全县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对2023年度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颁发奖牌证书。特邀监督员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县司法行政干警县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4. 315日上午,霍邱县司法局组织普法骨干参加全县“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消费安全有关的宣传资料,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消费维权法律知识,让群众知晓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册,现场解答咨询20余人次,对引导群众理性消费、提振消费信心、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5.通过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开办法律宣传栏、张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扩大宣传触及面;利用微信网络平台,加大宣传,在全县412个村级公共法律服务微信群发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视频、信息,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开展现场普法宣传活动,利用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众多,在乡镇、街道和村庄,围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现场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有效引导广大群众切实有效的规避此类犯罪,提升了霍邱县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截至目前,霍邱县司法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七进”活动51次,参与群众7300余人次,制作海报、展板10份,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35条,发放传单、手册、赠品等6200余份,发布原创宣传信息5篇,发送微信息2083余条。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