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民政局信息公开制度

霍邱县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回应关切制度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07 17:1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加强对一些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或专业性比较强的政策性信息及相关重要信息的事前舆情风险评估,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原则

牢固树立舆情危机和公开意识,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注重源头防范、源头治理、源头处置,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及时规范和整合政民互动渠道,探索建立网上群众路线工作法,快速受理群众咨询投诉,及时公开热点、敏感话题真实情况,发挥舆情在传播政务信息、引导社会舆论、畅通民意渠道中的作用。

二、工作机制

局办公室安排人员对主要门户网站、用户活跃论坛、博客、微博客、新闻跟帖,以及传统媒体等进行日常监测和突发事件监测,形成“全覆盖、全方位、全天候”的舆情监测体系。通过巡查即时掌握了解网络等舆情动态,对涉及本地区本部门(单位)工作相关的疑虑、误解,以及歪曲和谣言,迅速与网宣、门户网(信息公开网)、政府热线、政务微博以及各级政府应急(值班)、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机构核实衔接,切实做到不漏报、不迟报,实现舆情信息资源互通互动互助共享。

三、工作保障

建立政务舆情信息管理制度,坚持和完善机关办公室统筹、专人采编、领导审核把关等工作程序。按照专兼结合的原则,选配熟悉网络传播特点人员,负责政务信息发布、政务舆情收集分析回应等工作。要组织开展经常性工作培训,不断提高相关人员的政策把握能力、舆情研判能力和回应引导能力。建立工作落实和联动机制,努力在民政系统形成正确面对舆情、遇事不躲不推、妥善处置事件、积极回应关切的良好工作氛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