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负责人解读】霍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负责人就《霍邱县公安局关于部分派出所管辖区域调整的通告》进行解读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公安局 时间:2024-02-23 10:12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负责人就《霍邱县公安局关于部分派出所管辖区域调整的通告》进行以下解读: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相关部署要求,县公安局根据《霍邱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移交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起草。

二、制定的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充分保障我县经济开发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县公安局进一步细化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有条不紊推动管辖区域调整相关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形成了《霍邱县公安局关于部分派出所管辖区域调整的通告》。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由霍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牵头,联合行政审批服务室,研究分析户政及其他警务具体事项内容,结合上级工作部署,由指挥中心草拟了《霍邱县公安局关于部分派出所管辖区域调整的通告》,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多轮修改完善后,于2024年2月21日制定了该通告。

四、工作目标

切实做好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高塘派出所、冯井派出所部分警务管辖区的调整,维护好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

五、主要内容

一是做好涉警事务的划分。将原由经济开发区派出所管辖的环山村、长山村、吴集村(含吴集街道)、二道堰村和白庙村(含白庙街道)、猫台村、马圩村、彭店村的涉警事务分别划归高塘派出所和冯井派出所管辖。

二是做好户籍业务工作。仔细核对常住人口信息系统户籍地址信息,逐人调整户籍地址,确保零差错完成派出所管辖区域调整任务。

三是做好接处警工作。涉企涉项目警情及企业内部警情由经济开发区派出所管辖,经济开发区八个村警情由交管大队经济开发区中队及高塘派出所、冯井派出所管辖。

六、创新举措

一是强化举措,同向发力。县公安局主动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妥善处理问题,推动开发区社会事务移交工作。

二是加强领导,迅速推动。县公安局相关警种、派出所之间加强协作,集中人员、集中精力,迅速推进。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

一是强化宣传解释工作。避免因派出所管辖区域调整给群众生活带来得不便,做好群众解释工作。

二是强化管理服务工作。分管领导条线负责,相关派出所、局直部门认真履职,按照调整后公安管辖划定、接处警、网格化管理无缝衔接,各项工作持续高效开展,过渡期平稳有序。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