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基本民生】致霍邱县城区居民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2-15 09:4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尊敬的居民朋友:

当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与家人共度2022年虎年春节的时候,我们的环卫工人们正在为了维持县城的清洁文明而披星戴月地加班加点工作。除夕当夜,由于大量燃放烟花爆竹,城区PM2.5小时均值浓度峰值超过500微克/立方米,是平时的200多倍,被省生态环境厅通报;噪声、垃圾污染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被周边市民大量投诉。为响应群众期盼,还广大居民一个清洁文明的生活环境,根据《六安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霍邱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2022年2月16日零时起,霍邱城区全面“拉闸限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和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依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第二款之规定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各物业公司、宾馆、酒店等单位要积极宣传上述规定要求,及时劝阻制止或者举报服务区域、责任区域内的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履行自身的法定责任,违者将依据《六安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规定,由公安机关处以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对每起违法违规燃放行为,在公安机关给予处罚的同时,县限放办将通过霍邱手机台等新媒体对违法行为人给予公开曝光,对涉及的公职人员通报到单位,追责到人。
请广大居民朋友在自觉遵守限放规定的同时积极举报违法违规燃放行为(可拨打110、6633110或属地派出所电话,也可以向民警现场举报)。个人举报经查证属实的,对首位举报人予以200元奖励。
霍邱是我家,管理靠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摒弃生活陋习,远离烟花爆竹,自觉遵守我县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守护霍邱的碧水蓝天,共建生态宜居、文明环保的美好家园!


霍邱县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2月15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