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科学技术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1-12 17:4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2年,科技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实际及群众关注关切,全面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贡献科技力量。

一、2022年工作总结

(一)加强完善组织领导。一是夯实工作责任。将政务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调整并充实政务公开工作专职人员,实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直接抓的“工作格局”。二是规范操作流程。严格落实三审制度,对公开信息进行审核、把关,确保公开内容的合法性、准确性、严肃性,确保信息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符合《条例》的相关要求。三是提升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信息公开服务水平专题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政务公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科技领域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着力推进政务公开。一是规范公开。及时更新组织机构、政策文件及解读、规划计划等多个栏目,将相关内容发布上网。二是有序公开。认真落实财政资金公开要求,发布科技局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公开、“三公”经费支出决算等栏目着力做好稳企业稳增长相关信息公开,增强解读回应实际效果。三是分类公开。坚持“三审制”、保密制度等原则,做好职责范围内相关栏目内容的审核、报送,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权威。202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78条,未收到公民、法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强化重点领域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主要公开科技与项目管理,根据科技局平时工作内容,重点围绕科技创新工作,发布高企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填报等信息通知持续推进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对于科技项目验收等工作进行重点跟踪,增强了科技工作的透明度。

提升政务信息内容。根据第三方测评结果和政务公开办要求,对政务公开栏目内容提质升级,对于不符合要求和陈旧信息进行清理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二、存在问题

对照《条例》和上级文件要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机制建设有待进一步完善、政策解读重点有待进一步突出、公众参与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三、2023年工作计划

2022年,我局将重点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提高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二是丰富政策解读形式涉及科技政策出台同步发布的政策解读材料,采取多元化解读手段,多渠道做好科技政策和服务事项的释疑解答工作,并形成信息反馈机制。三是加强信息公开管理为我局与广大人民群众平等、广泛、深入地沟通搭建更为宽广平台,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