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制度

霍邱县教育局网络信息发布管理制度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04 16:4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霍邱县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发布的管理工作由教育局统一管理,宣传信息中心具体负责,局机关、县直属学校、各乡镇(开发区)中心学校原则上只在自己的网站或者霍邱县教育局的网站发布信息。在其它网站发布信息,必须先请示教育局。

二、需要在教育系统的网站上发布信息时,须由指定的网络管理员,使用宣传信息中心统一分配的专用账号,登录发布。

三、网络信息实行“先审后发”的原则,流程如下:

1、通讯员采访新闻,撰写稿件,选配照片;

2、修改定稿后送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

3、登录网站,上传信息;

4、将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的原始材料登记存档;

四、下列信息不得发布:

1、时事政治的评论;

2、敏感事件的报道;

3、未经证实的消息;

4、有可能引起负面效应的信息;

5、侮辱、诽谤他人的言论;

6、有碍社会治安或有伤风化的文字、图片、视频;

五、下列信息发布前须经教育局主管宣传的负责人审核:

1、对各类教育法规、教育政策的解读;

2、教育局出台的各种文件通知、规章制度、领导讲话等;

3、重要的统计数据;

4、对集体或个人的宣传报道;

5、对集体或个人的负面新闻、评价;

六、宣传信息中心负责对各县直属学校、各乡镇(开发区)中心学校发布在霍邱教育网上的信息进行抽检,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相关负责人;县直属学校、各乡镇(开发区)中心学校负责管理自己的网站。网络管理员要遵从信息发布与审核流程,遵守信息保密与安全管理制度,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七、信息的审核、发布和接收要及时准确,宣传信息中心对县直属学校、各乡镇(开发区)中心学校的网络信息管理情况定期检查、评比,并予以通报。

八、严格遵守国家有关网络信息安全及保密管理的政策及法规,不得利用计算机联网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违反国家法律的活动。

九、宣传信息中心及县直属学校、各乡镇(开发区)中心学校应密切关注网上信息,发现违规信息、有害信息、负面信息,应立即向本单位负责人和网络中心负责人报告,重大舆情要直接报告教育局主管宣传的领导,严禁擅自扩散、传播。

十、县直属学校、各乡镇(开发区)中心学校自行开办网站,须先报教育局批准,网络中心备案,然后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已开办的学校网站,未经批准的,应及时补办申请手续。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