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到帮扶村开展调查研究和走访帮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11:0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贯彻大兴调查研究新发展理念,落实帮扶单位定点帮扶责任,打通帮扶堵点难点,5月18日,霍邱县经信局长时召元率班子成员及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村—邵岗乡潘嘴村开展对策性、督察式调研和走访帮扶活动,进一步摸清帮扶村主要情况和重点问题,了解帮扶工作动态,走访帮扶对象,送上帮扶单位关心与温暖。

 

    在村委会,时召元一行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认真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在了解到村两委正在积极筹备村农业科技股份公司项目和村集体产业发展所遇到的困难时,时召元要求村两委干部要将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细化章程、划清责任和股份进、退出机制,决不允许集体资产流失,让群众利益受损。他表示除了帮扶单位会积极支持外,还将进一步对接肥东县开展对口帮扶;下半年将适时协调有关方面,带领村两委干部、工作队到先进地区学习发展新理念和好的发展经验,尽可能多地调配一些资金支持村集体经济发展。

时召元详细了解了群众当前夏收稳产、夏种生产情况,在谈到当前机插秧工作时,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打牢全村粮食生产根基,克服一切困难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座谈会上,时召元强调,要认真落实“5月8日全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会”精神,要明确责任,提升排查质量,严禁纸上排查、闭门造车;要清楚排查重点,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要抓好排查与分类帮扶结合,与帮助群众纾难解困结合,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时局长一行开展入户走访,在帮扶对象家中,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对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家庭务工、收入、子女教育、政策享受、“两不愁三保障”,以及农耕灌溉和机插秧等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向他们宣传最新帮扶政策,鼓励他们牢牢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努力发展生产,不断增加家庭收入,提高生活水平。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