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市场主体】霍邱县以金融服务助推“亩均论英雄”改革落地见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2-12-22 16:1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亩均论英雄”改革部署和工作要求,霍邱县立足“亩均效益评价”,重点开展评价的结果运用。率先落实操作速度快、见效快的“亩均英雄贷”来解决企业融资瓶颈,让企业感受到“亩均论英雄改革带来的生机和活力。一是建立”亩均英雄贷“工作联动机制。由县经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徽商银行等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工作会商会,重点推动徽商银行的结对服务工作。二是建立“亩均英雄贷白名单”制度。把A、B类企业全部纳入;对C类企业,选择生产经营正常、产品销路好的企业纳入白名单。采取差别化政策,对于白名单企业在授信、抵押担保等方面最大限度地放宽条件,并为其打造了信用贷、无形资产抵押贷、专利权质押贷等特色信贷产品。三是开发金融特色产品。为更好地开展结对服务,徽商银行制定了《徽商银行产业园区金融服务方案》和《徽商银行“设备购置”融资服务方案》等,开发出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小企业特色贷款、并购贷款、供应链融资等产品,形成了亩均贷七大特色产品谱系。特别是加大对企业零增地技改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自我改造提升。1—10月份,全县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60%,位于全市第一位。四是开展政策宣讲。召开“亩均论英雄”改革推进会,由地方金融监管局系统宣讲金融政策,徽商银行介绍“亩均英雄贷”系列产品,并开展现场政银企对接会,举行银企现场签约仪式,搭建起政银企沟通对接平台,扩大“亩均英雄贷”影响力,助推金融服务再上新台阶。五是开展企业走访全覆盖。改过去金融服务“企业找”为“找企业”,徽商银行联合县亩均办,深入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资产状况,实行“一对一”对接,解决企业资金需求。截止11月底,共走访企业171户,为54户亩均效益企业申请亩均贷授信额度,共审批额度84543万元,发放亩均贷贷款49543万元。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