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完善打击取缔“地条钢”工作长效机制的通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18-04-30 16:2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霍政办秘〔201890

 

各乡镇人民政府,现代产业园、开发区、示范区管委,县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取缔地条钢工作长效机制,巩固工作成效,坚决防止死灰复燃,根据省经信委明电〔201836号文件要求,我县建立打击取缔地条钢工作长效机制,现将有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打击取缔地条钢工作需要,成立霍邱县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强化对全县涉钢企业的监管力度,形成打击取缔地条钢工作合力。各乡镇政府、园区管委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管方案和检查方案。要明确职责分工,开展联合执法,强化联合执法威慑能力,从严从重追究顶风违法新上、制售地条钢相关企业及人员的责任。

二、严格落实责任

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乡镇政府、园区管委对本行政区域内取缔地条钢、严防死灰复燃工作负总责,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到人、不出现盲区。对地条钢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及时报告。同时明确企业法人代表为第一责任人,要引导企业提高思想认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等相关规定。

三、建立企业名单

各乡镇政府、现代产业园、开发区、示范区管委定期对辖区内企业、加工场开展地条钢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查清每台生产装置和产能设备,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加强对中(工)频炉铸造企业、独立轧钢企业和用电异常企业的日常监测,并逐一建档立卡、固定照片影像,列出详细清单,建立《钢铁冶炼、轧钢和铸造企业名单》(后简称《企业名单》)于每季度月末20日报送县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企业名单》汇总后向上级部门报告并通过县政府网站向社会公示。

四、开展联合执法

县市场监督管理、环保、国土、安全监管、住建、水务等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涉钢企业执法监管和地条钢查处。各乡镇政府、现代产业园、开发区、示范区管委要建立巡查机制,发挥好举报电话的监督作用,定期摸底调度,对发现疑似地条钢的企业,露头就查、查准即打,始终保持打击取缔地条钢的高压态势。对《企业名单》范围内企业定期开展质量、环保、工商、安全生产现场执法检查,对中(工)频炉企业、独立轧钢企业、已取缔地条钢产能的企业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不在《企业名单》范围内钢铁冶炼、轧钢企业、中(工)频炉企业,由所在乡镇政府、现代产业园、开发区、示范区管委组织各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进行彻查,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核实其违法情节、涉及金额、造成后果等,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惩处。

五、实行有奖举报

县政府设立举报平台(县举报平台电话:0564-6021021),受理涉及我县地条钢及违法违规产能举报线索。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将按照省市文件精神给予相应的举报奖励。

六、严肃追责问责

各乡镇政府、现代产业园、开发区、示范区管委对发现的地条钢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核实,从严从重惩处,形成警醒、震慑效应,将违法建设生产销售地条钢的企业和有关人员列入严重失信名单。如出现向县举报平台举报或划片督导单位现场抽查发现的地条钢违法违规问题,且所在乡镇政府、现代产业园、开发区、示范区管委上报信息不到位、查处不及时不坚决、处理不到位的,县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从严从重追究顶风违法新上、制售地条钢相关企业及人员的责任,并将按照省市文件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七、加强考核督导

县政府有关单位继续对各乡镇、园区打击取缔地条钢、严防死灰复燃有关工作进行划片督导,对各梳理排查《企业名单》更新、日常监管执法和举报线索查处等情况督导每季度不少于1次,对举报线索涉及企业实现现场核查全覆盖。县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对各地、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附件霍邱县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附件:

 

霍邱县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长:赵德军  副县长

    长:李绍奎  县发改委主任

          梁瑞平  县经信委主任

          陈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员:臧旭东  县环保局局长

          张德友  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关家权  县住建局局长

          余厚平  县水务局局长

          张宇峰  县供电公司总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县经信委主任梁瑞平兼任办公室主任。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