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保障方案】2024年霍邱县发改委高考综合改革适应性演练期间综合应急保障方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01-11 10:3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4高考综合改革适应性演练将于近期举行。为实时反映高考综合改革适应性演练期间我县城区市场价格变动情况,确保适应性演练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根据县招委会会议安排,现就做好演练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霍邱县发改委高考综合改革适应性演练应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长:孙汉民

副组长:徐   

  员:杨先梅、崔  洁、陶桂连、张福泉

二、县发改委相关应急保障工作职责

扎实做好价格监测预警工作,重点监测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动态,掌握高考综合改革适应性演练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动态,第一时间报告价格异常波动情况,紧盯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做好监测预警和反馈工作。

三、工作部署

1.启动日监测工作制度

为准确、及时获取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的一手资料,把监测工作落到实处,我委启动生活必需品价格日监测工作制度,高考适应性演练期间指派工作人员前往市场开展价格采集工作,根据价格监测日报表的要求进行数据采集和填报

2.加强市场监管,防止哄抬物价

按照招委会成员单位的职能分工,加强市场监测。在高考适应性演练期间市场监测过程中若发现有哄抬物价和价格欺诈行为,及时反馈给市场监管部门予以惩处,确保高考适应性演练期间正常商贸流通和物资供应。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好演练考试工作。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亲自过问、靠前指挥,分管负责人要具体负责,亲自把关,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2.压实责任到人。工作人员要以对广大考生认真负责的态度,在总结以往应急保障监测工作的经验基础上,精心组织安排、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好今年的高考适应性演练期间应急保障工作。

3.强化协作配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县直有关部门协作,群策群力,形成工作合力。在工作上积极沟通,在行动上密切配合,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霍邱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4110

 

件:      

           粮油肉蛋菜价格监测日报表

                                               

品种

规格等级

单位

超市

集市

籼米

普通

/500克

 

 

桶装大豆油

金龙鱼

/5升

 

 

猪肉

五花肉

/500克

 

 

猪肉

后座统货

/500克

 

 

鸡蛋

新鲜完整

/500克

 

 

青椒

新鲜一级

/500克

 

 

黄瓜

新鲜一级

/500克

 

 

大白菜

新鲜一级

/500克

 

 

西红柿

新鲜一级

/500克

 

 

芹菜

新鲜一级

/500克

 

 

冬瓜

新鲜一级

/500克

 

 

胡萝卜

新鲜一级

/500克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