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关于无人机临近电力线路使用注意事项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7-17 09:3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尊敬的用户:

无人机临近电力线路不规范操作易导致人身触电伤亡事故和停电事件,为保障您和公共电力的安全,我们倡议您在使用无人机时遵守以下注意事项:

1、无人机使用人员应加强设备使用、维护的技能学习和实操练习,以熟悉掌握无人机操作技术,同时做好日常维护,使无人机处于安全稳定状态。

2.避免在高压输电线路附近飞行。高压输电线路是带电设备,一旦发生意外碰撞可能会导致严重的人身伤害甚至死亡事故,也容易给无人机造成不可修复的损伤。请务必远离高压输电线路,并在飞行前仔细观察飞行区域内是否涉及电力线路。

3.无人机避障功能对高压导线无效,不能完全保证您的安全,因此请务必保持警惕并随时注意周围环境的变化。建议夜间、视线不良或超视距飞行时不要盲目飞行。

4.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第五十四条、六十八条规定,未经批准或者未采取安全措施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进行作业造成电力线路外破损失的,电力管理部门有权责令肇事单位或个人停止作业、恢复原状并赔偿损失。

最后,我们再次强调: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确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或不确定的情况,请及时咨询专业人士或相关部门的意见,谢谢!

 

 

 

霍邱县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领导组办公室

2023年7月17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