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县域结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3-10 09:2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认真落实肥东-霍邱县域结对帮工作,县发改委立足自身工作职能,积极主动与肥东县发改委沟通互动,强化交流与合作,深化结对帮扶需求,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交流、形成共识。认真按照两县结对帮扶工作决策部署,在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及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合作空间,实现两县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

(二)积极协作、联合招商。双方商定在合适时机,到长三角等发达地区开展联合招商引资活动,积极探索结对互助,优势互补新路,并寻求在项目投资方面给予我县大力支持,争取推荐两个亿元企业到霍邱投资。20211111日,肥东县发改委一行来我县考察项目投资,并就粮食深加工等有关事宜进行洽谈(合肥龙腾米业有限公司、肥东世昌粮油贸易公司)。   

(三)学习经验、取长补短。为进一步推进结对帮扶工作深入开展,20211217日,我委安排一名副主任带领相关人员深入肥东县长临河镇和马湖乡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重点学习特色小镇和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典型做法,并结合我县实际,积极谋划特色小镇和文旅、康养结合项目储备。

二、结对帮扶工作需求

1在特色小镇创建方面给予帮助。目前,我县正在谋划实施特色小镇创建工作,通过够借鉴长临河古镇、白马山康养小镇成功创建的经验,希望肥东县在特色小镇创建方面能够给予帮助和指导支持

2建立开发区结对帮扶。肥东经济开发区与霍邱经济开发区、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长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充分发挥肥东经济开发区在食品和农副产品加工、机械加工等主导产业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产业合作,希望肥东县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3在物流园区建设方面给予帮助。十四五期间,我县谋划了合肥高新区霍邱现代产业园综合物流园、粮食物流园区、冷链物流园等多个物流园区,通过借鉴合肥现代智慧物流园建设的经验,希望肥东县在物流园区建设、物流企业招引方面给予项目、资金支持。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主动对接。下一步,委将主动与肥东县发改委及肥东县相关部门、园区深入对接,学习先进经验,推进结对交流。

二是深入谋划。委将进一步立足霍邱县域经济发展实际需求,会同我县有关部门和园区深入谋划,找准两地结对帮扶的契合点。

三是优势互补。依托我县农副产品资源优势和肥东县产业优势,港口运输和肥东县物流优势,建立探索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利益新机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