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深入龙潭镇纺织工业园区开展职业卫生培训活动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卫健委 时间:2024-04-03 10:40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推动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2024年3月28日,在县卫健委组织卫健执法人员深入龙潭镇纺织工业园区开展职业卫生培训工作。

会上,县卫健委职业健康股花昌华向用人单位发放了《霍邱县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告知书》,从工作场所职业卫生检测评价、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劳动者个人防护用品选取佩戴及纺织行业所接触的职业健康危害因素等方面向前来培训的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孙文杰向参训负责人详细解读了《职业病防治法》《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等职业病防治知识。

此次共有16家职业卫生用人单位参加了培训,霍邱县龙潭镇卫生院卫生监督协管人员陪同参会。会后,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制作了现场笔录及监督意见书,要求各用人单位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通过此次培训,实现了监管单位和用人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员面对面的接触,企业了解了监管单位所履行的职责,纺织行业所接触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如何保护劳动者的健康。为进一步推动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的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夯实了基础。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