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班组教育培训 筑牢基层安全堡垒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时间:2024-04-03 16:4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班组是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的最基本单元,也是违章作业和人员伤亡事故的最前沿阵地。为进一步提高我县非煤地下矿山企业从业人员安全知识水平和操作技能,避免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霍邱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非煤地下矿山班组安全教育培训会,全县非煤地下矿山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施工车间区(段)长、一线班组长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中国华冶安徽杜达分公司安全科长刘敏系统讲述了非煤地下矿山班组长角色定位和能力提升、班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方法和路径、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关键环节等内容。同时,就如何有效预防和治理“三违”行为、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提升员工安全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分析与讲解。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授课内容丰富、切合实际,对提升非煤地下矿山从业人员自身安全素养和技能水平具有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培训,班组长们将更加深入地认识到自己在安全生产中的重要地位和责任,更好地发挥其在安全生产中的基层堡垒作用,为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下一步,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强班组安全建设,通过开展班组技能“大比武”、班组安全教育培训等活动,推动安全工作在各层级、各环节执行落实,不断夯实非煤矿山基层基础,持续提升我县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