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应对春季“风”险?一起来看↓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3-18 14:36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大风天出门请注意



不走狭长通道


外出走路、骑车时应避开高楼之间的狭长通道,防止“狭管效应”带来的影响。因为通道中空气流动速度变快,风力变大,将给我们带来一定危险。



小心高空坠物


远离安装不牢的广告牌、树干干枯的行道树,以及摆有杂物的居民楼,以免高空坠物发生意外。



做好防护措施


外出时要注意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及呼吸道系统造成损伤。



大风天行车必看指南



停车三不要



行车四原则


1.小心谨慎 临危不乱


高速公路上开车时,应事先对侧向风影响情况进行了解,做好思想准备。



2.慢速行车 防止偏移


大风天行车时视距较短,行车过程中应该注意慢速行车,防止车辆偏移。



3.避开大型车辆


尽量避开大型车辆,如超载、超高、超宽、拖车、罐车、危化品等特殊车辆。


4.紧闭门窗 启动内循环模式


记得紧闭车窗。空调也应切换到内循环模式,避免将外界气体吸进车内。

此外,如您驾驶轻型车,为避免高速行驶时被大风掀起,最好在车上放一些重物或者慢速行驶;驾驶货运车辆,一定要把车上的货物捆扎结实,防止被风吹落,危害道路安全。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