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会议】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扩大)和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3-16 11:5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4年3月15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韦能武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53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党组(扩大)和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沈勇、何超、杨军章、张彦、王竹、吕彬,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主任陈正文出席会议。

在县政府常务会议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审议了《霍邱县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实施办法》《霍邱县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霍邱县森林火灾应急预案》《霍邱县地震应急预案》《霍邱县2024年度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霍邱县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暂行办法》《霍邱县淮河行蓄洪区剩余未签约群众搬迁安置方案》等。

在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

韦能武强调,各地各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持续开展燃气领域“瓶、灶、管、阀”治理行动,严厉打击无证动火、违章电焊等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要严格惩处,对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失职、失责应予问责的,坚决予以惩处。要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扎实做好行蓄洪区剩余未签约群众搬迁安置。要加快国有资产清查,查清家底,推动资产优化配置,最大程度发挥资产经济效益,确保资产高效利用。

韦能武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学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干一件事成一件事。要积极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