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加大马力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时间:2024-03-12 16:0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是精准摸排用工需求。县直有关部门和各园区分别对园区企业和“四上”企业缺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县人社部门汇总并建立企业用工需求动态管理台账,摸排缺工企业24家,全面掌握用工需求。二是靶向推送缺工岗位。收集70家缺工企业招聘信息,坚持线上线下联动,通过霍邱发布、六安公共招聘网等发布园区和“四上”企业招聘信息,利用县乡村政务大厅显示屏、展架等发布企业招工需求,发放招聘信息手册3000本、张贴海报4000份;在县汽车站醒目位置放置17家需求用工量大的重点企业660余个招聘岗位,发送就业短信6万条,吸引有返乡就业意愿的人员回乡就业,乡镇召开返乡人员座谈会30场次。三是开展“送工进企”活动。召开2024年度“送工进企”专项活动工作部署会,组织劳动者与合霍产业园和“四上”缺工企业精准对接。在县人力资源市场常态化开展“2+N”招聘会,县人社等7部门联合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参会企业27家、招聘需求人数1800人,达成就业意向130人;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招聘,受到广大求职者和企业一致好评,目前已开展6期,点击量3.5万多人次,互动交流信息300余条。四是建立专员服务机制。强化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推广服务企业用工“人社专员”,落实重点企业用工包保责任制,强化“一企一策”用工服务,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在400余家“四上”企业逐一张贴服务企业联系卡。开展校企合作,皖西经济技术学校、霍邱工业学校根据企业需求统筹安排顶岗实习,目前144名学生已到雷利公司顶岗实习。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