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督查我县校园安全工作

浏览次数: 来源:霍邱县教育局 时间:2024-03-12 15:1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3月11日上午,六安市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宇涵率领督查组,深入周集镇志立学校、燎原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督导工作。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李志等陪同。

督查组对相关学校的校园安全设施、消防设备、道路标识、人车分流情况进行了检查,还查看了学校近年来对学生、教师开展的安全教育台账,教职工、学生开展法律知识、反欺凌、反暴力、反性侵等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了食堂的食品留样、操作间、燃气管道、宿舍区消防水电线路等。

李宇涵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校安全工作要一直紧抓不放,做到年年讲、月月讲、日日讲、时时紧盯,安全工作从细节做起,严格要求,不容松懈。

督查组领导肯定了两所学校软硬件建设的成效,赞扬了两校在安全教育管理保障上的重视与努力。认为学校安全保障到位、安全工作制度健全、常规工作扎实有效。同时,督查组结合校园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希望学校在下一阶段仍将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把校园安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确保师生安全。

此次安全督查,既检验了周集镇校园日常安全保障工作的落实情况,又提高了周集镇校园各项安全工作的防范意识。周集镇中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抓好校园安保各项工作,全力化解安全风险,筑牢校园安全屏障,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确保师生员工的安全。(周如赟  通讯员:代六虎)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