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赴霍邱县督查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应急局 发布时间:2024-03-12 08:38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非煤监察司副司长李春民一行5人赴我县督查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家齐、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非煤监察处处长许跃峰等参加督查。霍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勇,市、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查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与相关负责人交谈等方式,先后深入安徽李营子班台子矿业有限公司、霍邱大昌环山矿业有限公司等矿山企业进行检查。重点对企业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和井下作业现场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查检查,对我县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进行了反馈。

督查组指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特别是霍邱县非煤矿山数量多、体量大,更应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一要紧盯主要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各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对《安徽省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内容入脑入心,在工作中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安全管理举措落地生根;二要深入开展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坚持超前治理、精准治理、源头治理,有效防范化解矿山重大安全风险隐患;三要强化外包队伍管理,将外包施工单位纳入公司安全管理体系统一管理,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监督检查和安全生产绩效考核,做到管理、培训、检查、考核、奖惩“五统一”,杜绝“以包代管,包而不管”;四要积极推进矿山智能化建设,督促各矿山企业持续加大安全经费投入,不断提高矿山装备水平,为矿山安全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标签: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