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校园食品安全
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4-02-26 10:04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月23日,霍邱县市场监管局、教育局联合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县直属学校食品安全总监、分管副校长,中职学校和普通高中食品安全总监及承包(委托)经营学校食堂的餐饮公司食品安全总监,设食堂的中小学(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总监、分管副校长,共计400余人

会议传达了省、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一次月调度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切实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在校就餐安全。开学前,要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排查整治提升。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堂场所和设施设备、源头食品采购,加工操作流程,管理效能等排查。二是做好开学准备。全面清理上学期剩余开封食材、过期食品原料,对加工场所、设施设备、餐饮具进行全面清洁、消杀。三是强化日常管理。第一,认真开展自查。按照文件要求配齐配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建立校园食品安全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问题清单整改任务台账,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第二,做好病媒生物防治。第三,严把原料采购验收关。四是严把大宗食品质量安全关。要完善学校食堂大宗食品招投标程序,规范招投标要求,确保大宗食品质量安全。

霍邱县将以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校园食品安全治理长效机制,以强有力的排查整治举措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图片来源:霍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图释: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