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霍邱县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4 08:39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4年2月2日,霍邱县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主席张克梅到会指导。县长韦能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县委副书记、城关镇党委书记刘博等出席会议。

李煜指出,五年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深入推进“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大力支持广大妇女干事创业,创新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让巾帼之花在蓼城大地竞相绽放。全县妇女同胞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奋战在抗击疫情、防汛救灾的第一线,汇聚着弘扬新风、促进和谐的正能量,从家庭小港湾,到社会大舞台,都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霍邱妇女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李煜强调,当前,我县发展正处于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县委提出打造“一地一区一极”的战略定位和“53333”的发展路径,不仅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团结拼搏,也需要广大妇女贡献智慧、释放力量、建功立业。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信仰之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恩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职能作用,彰显担当作为。把握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推深做实“巾帼建功”系列活动,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不断激发广大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干事热情,不断续写新时代“妇女能顶半边天”的精彩华章。要提高服务意识,展现优良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维权和关爱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在妇女就业、健康教育、矛盾调处、社会保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用心用情用力为妇女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着力把妇联建设成为妇女群众可信赖、可依靠的温暖娘家。要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强大合力。充分发挥妇联组织“领头雁”作用,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高领导力、组织力、服务力。广大妇联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持续增强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妇女群众、防范化解妇女领域风险的能力本领,真正成为妇女工作的行家里手。

李煜要求,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加强妇联干部队伍建设,重视妇女干部培养,关心关注关爱妇女同胞,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妇联牵头、各方参与、社会协同”的妇女工作格局,让广大妇女感受到党的温暖,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妇女群众。

张克梅在讲话中对我县妇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县妇联筑牢精神高地,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见实效;聚焦“国之大者”,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见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在更好地服务妇儿家庭上见真招;着力固本强基,在深化妇联改革建设上见行动,奋力谱写霍邱妇联工作新的篇章。

开幕式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谭应军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第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副主席、主席;通过了县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洁心在闭幕式上就做好新一届县妇联工作提出要求。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