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我县举办“乡贤叙乡情•共谋新发展”暨“双招双引”推介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8 16:17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4年2月7日,我县举办“乡贤叙乡情•共谋新发展”暨“双招双引”推介会,共话桑梓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副市长、县委书记李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韦能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俊,县委副书记、城关镇党委书记刘博等出席会议。

李煜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与会乡贤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在外的霍邱儿女,致以家乡亲切的问候。

李煜指出,霍邱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文化灿烂,人文鼎盛,是英才辈出的灵秀之地。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孕育形成了霍邱人独特的精神气质和性格特点。霍邱人敢为人先,一大批霍邱人在改革开放初期,怀揣梦想,奔走他乡,艰苦创业,不靠运气靠志气,用勤劳、汗水和智慧成就了事业,如今已经遍布世界各地、涉足各个领域。霍邱人拼搏实干,凭着“白手起家”的创业精神,靠着勤劳的双手,克服重重困难,在市场经济中崭露头角、脱颖而出。霍邱人志向高远,不满足于现状,不向命运低头,让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让各行各业都有霍邱人的立足之地。霍邱人包容豁达,特殊的地理位置培育了霍邱人心胸宽广、兼容并蓄、重情重义的性格,也正是因为这样的性格,让霍邱人的朋友圈遍布大江南北、世界各地。霍邱人心系家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扶危济困、捐资助学、架桥修路等等,都能看到在外霍邱人的爱心奉献,还有一批企业家,把事业搬回了霍邱,带动就业、创造税收、致富家乡。

李煜强调,在大家辞别故土、远行他乡、在外努力拼搏的同时,家乡的发展一样在不断向前、不断向上、不断向好,好产业加速聚链成势,好机遇加速释放活力,好作风加速提升效能。霍邱的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兴可待。

李煜强调,全县上下正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一地一区一极”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落实“53333”发展路径,朝着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的目标奋勇前行。当前的霍邱,发展共识高度统一,干部群众心齐气顺,营商环境日益优化,干事创业的氛围最为浓厚,加快发展的愿望最为迫切。衷心希望各位乡贤把个人的智慧、抱负、资源、影响与家乡的发展结合起来,把更多的好产业、好项目引回家乡,把更多的资本资源、先进技术、优秀人才引回家乡,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县委、县政府将以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让大家安心投资、大胆创业、放手发展。

李煜强调,霍邱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把霍邱建设好、发展好,是所有霍邱人共同的愿望,也是共同的责任。期待更多的霍邱籍乡贤企业家回到家乡、投资家乡、建设家乡,与家乡人民一道,共同谱写现代化幸福美好霍邱建设新篇章。

会上,李煜向我县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顾问代表颁发了聘书。

韦能武通报了2023年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副县长毛玲霞作“双招双引”投资环境说明。

活动中,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举行了公益事业项目认领仪式。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乡贤投资家乡创业发展纪实》视频短片。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