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我县组织收看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4 16:23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4年1月22日,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工作会议召开。县长韦能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勇,县委常委、副县长何超,县政府办主任陈正文,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这根弦绷得再紧一些。要持续深入开展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及学校、教培机构、敬老院、企业生产车间、员工宿舍等重要场所、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强化春节前后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防范。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突出重点,紧盯冬季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问题,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高危场所,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要举一反三,重点治理,聚焦道路交通、建筑工地、文化旅游、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严格落实风险防范责任和防控措施,加强风险研判,强化安全监管,快速有效处置。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各县区各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时刻坚守安全底线,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夯实基础、排查整改,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会议结束后,韦能武立即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韦能武强调,一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要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重点行业的主管部门和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岗在位,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落细落实各项应急准备措施。三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和高危场所,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四要坚持人民至上,建立便民快速反应机制,组建水、电、气等工作专班,对群众反映的身边事要快速反应、快速解决。

韦能武强调,春节将至,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扎牢防线、守牢底线、筑牢生命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