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霍邱县政府办公室 > 政府会议 > 其他会议

全县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2 22:41    文字大小:[ ]   背景色:       

2024年1月22日,全县2024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县长韦能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沈勇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光华、副县长杨军章、县政协副主席马仁高出席会议。选派人居环境整治帮扶单位负责人、县政府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开发区)政府(管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韦能武强调,各单位要把握形势、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牢固树立“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奋进意识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强对主要经济运行指标的监测,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做出更多贡献。要咬定目标、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认真抓好项目投资,充分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力度,坚持顶格谋划、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力争取得新的突破。要转变作风、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发展成效,各乡镇、开发区(园区),县直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增强斗志和荣誉感,比学赶超,狠抓工作落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同时,各地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理念,扎实做好“五经普”工作,确保结果真实客观反映我县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高质量发展成果。

韦能武强调,各乡镇(开发区)和县有关单位要压实责任,把两节期间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要全面动员,广泛组织动员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带头,带动农民群众自觉参与,主动投身村庄清洁行动;要加强督查,采取县直单位一对一督导和督导组面上督导等方式,全面开展督导,对工作推进不力的乡镇,及时通报曝光,切实形成全县抓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确保干干净净迎新春、干干净净过大年。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人居环境整治督查暗访曝光片。县农业农村局、县统计局、县发改委分别就人居环境整治、经济运行、五经普、项目投资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开发区)书面汇报了一季度投资和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